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举行到任侨界招待会
2016-07-30 11:10

  2016年7月28日晚,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芝加哥半岛酒店举行到任侨界招待会,来自美国中西部九州的华侨华人代表500余人出席。

洪磊总领事致辞

  洪磊总领事表示,长期以来,各位侨领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促进中国文化在美传播、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热忱服务侨胞做出了重要贡献。虽然没有见过你们,但早就听说了很多有关你们的感人故事,今天见到你们,感到分外亲切,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洪磊总领事表示,出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我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

  我愿与各位侨胞坚定不移地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中美两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的三分之一,人口占世界的四分之一,贸易总量占世界的五分之一。中美关系深度融合,共同利益巨大,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繁荣、稳定的重要责任。两国已经确立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目标,这是双方从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福祉出发作出的战略抉择,前无古人,后启来者,值得我们共同为之努力。

  我愿与各位侨胞坚定不移地推动领区中美务实合作。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九州是美国经济、金融重地,许多侨胞为中国国内建设和中国与美中西部地区经济牵线搭桥,力促双方实现互利共赢。近年来,中国与各州的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各州表现出发展对华关系的强烈愿望,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我们要以开创精神推动各州与中国在贸易、投资等方面的合作,帮助领区美国经商界参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同时帮助更多走出来的中国企业投资落户美国中西部,让中美关系在九州结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我愿与各位侨胞坚定不移地推动领区中美人文交流。长期以来,领区广大侨胞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形式多样的“中国日”、“中国节”、春节联欢晚会等活动点燃了“中国热”,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当地美国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把领区各州弘扬中国文化、深化中美人文交流活动搞得更加红火。

  我愿与各位侨胞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中国的和平统一符合包括美国在内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当前,反“独”促统形势出现了新变化。我们要共同努力,为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国早日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我愿与各位侨胞坚定不移地服务领区广大华侨华人。领区侨社团结合作,彼此包容,相互帮助,侨界一片祥和景象。这是侨界之福,弥足珍贵。同时,为侨服务的工作没有止境,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为推动侨界繁荣发展不懈努力。

  今天,我们在场还有许多留学生代表。你们在美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家,遇到困难,不要犹豫,和我们联系!

  洪磊总领事表示,作为新任驻芝加哥总领事,我愿与侨胞和留学生成为好朋友,大家如有任何需求,可随时向我和总领馆提出,我和同事们将竭诚为大家提供良好服务。同时,我也真诚希望各位侨胞继续对总领馆和我本人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芝加哥11区区长代表凯丽女士向洪磊总领事转交区长贺信

  芝加哥11区区长代表凯丽女士、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汪兴无教授、北美华人联盟主席王丽莎女士先后致辞,热烈欢迎和祝贺洪磊总领事履新,表示期待与总领馆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服务好侨胞。

华联会主席汪兴无教授致辞

北美华人联盟主席王丽莎女士致辞

洪磊总领事与致辞嘉宾向大家祝酒

洪磊总领事与侨领合影

洪磊总领事与留学生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