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升旗仪式
2017-09-28 00:42

        9月28日,洪磊总领事出席由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在芝加哥市中心戴利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升旗仪式。余鹏副总领事、库克郡郡长普莱克温克尔(Toni Preckwinkle)、伊州州长劳纳(Bruce Rauner)代表、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代表、芝加哥市第25区区长索利斯(Danny Solis)和大芝加哥地区侨学界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庆国庆升旗仪式表达了芝加哥侨胞对祖国68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68个不平凡的岁月,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这5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正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阔步前行。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就更加美好前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芝加哥华侨华人长期以来积极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希望未来继续得到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

  华联会汪兴无主席表示,新中国成立68周年,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为世界和平及经济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广大旅美华侨华人对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自豪和骄傲,衷心祝愿祖国经济持续繁荣,祝愿中美两国友好关系继续深入发展。

 

  库克郡郡长普莱克温克尔、芝加哥市第25区区长索利斯等政要及政要代表纷纷致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美中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升旗仪式后,芝加哥华侨华人社团表演了中国歌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