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杨国强拜会印第安纳州州长丹尼尔斯
2010-06-02 22:46

  

  2010年5月27日,杨国强总领事在印第安纳州政府拜会州长米奇·丹尼尔斯。

  杨国强向丹尼尔斯州长转达了杨洁篪部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杨国强称,中美关系已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具有影响力和活力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方愿同美方一道,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正确方向,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杨国强说,2009年中国自美国进口增长近三成,中国需要美国市场,美国也离不开中国市场,双方经贸合作具有巨大的潜力。杨国强还向丹尼尔斯介绍了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积极成果,表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愿与印州和美国中西部各州深化合作,落实对话成果,进一步推动中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杨国强称,非常荣幸担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并与领区内的印州政府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他高度评价印州与中国近年来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情况,感谢丹尼尔斯对加强印州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和文化交流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努力,愿与印州政府加强政治战略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友好关系继续深入发展。杨国强最后还简要介绍中国商务部代表团访问印州的有关活动安排。

  丹尼尔斯州长欢迎杨国强总领事履新,完全同意杨国强对中美关系的评价,表示中美经贸合作是全球经济中最为重要的一环。他还愉快地回忆去年访华的美好经历,称这是他第一次访华,对访华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表示将通过印州与浙江省的友好省州关系,继续加强双方各领域的积极合作。丹尼尔斯称,印州在美国五十个州中外国直接投资排名第一,双方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丹尼尔斯热烈期待中国商务部代表团前来印州考察,在印州刮起新一轮“中国风”。

  宾主双方还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储茂明副总领事及相关领事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