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杨国强出席芝加哥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2010-06-03 22:32

   6月1日,杨国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对芝加哥大学成立孔子学院表示热烈祝贺。杨国强表示,芝加哥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培养的众多优秀人才为美国也为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芝大与中国人民大学强强合作共同创办孔子学院,必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高等院校业已建立起来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齐默在致辞中表示芝大重视与中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交流与合作,成立孔子学院以及今年9月份即将在北京成立的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都将进一步扩大并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分别致辞,赵国成还宣读了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的贺信。他们表示,教育和文化交流是中美交流的重要支柱,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增进两国青年一代相互了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芝加哥大学成立孔子学院揭开了该校与中方交往历史新的一页。

   

  副总领事谢云亮、教育组王晓卫参赞、领事刘强、李长华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