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外交部举行新年招待会
2008-12-29 22:43

 

  2008年12月28日晚,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外交部2009年新年招待会,招待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及其配偶。国务委员戴秉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杨洁篪表示,2008年世界经历了深刻变化和严峻考验,人类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日益增多。面对全球性挑战,世界各国只有深化互信,携手合作,才能共度时艰,共享和谐与繁荣。

  杨洁篪指出,2008年对中国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克服了雨雪冰冻灾害,战胜了汶川特大地震,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以及亚欧首脑会议,顺利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杨洁篪强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和发展,中国的面貌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中国外交也取得了辉煌成就,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当代中国的前途命运日益紧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为中国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世界和平和繁荣继续不懈努力。

  驻华使团长、多哥大使塔•阿马在致辞中代表外交使团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愿。他说,2008年,中国政府和人民面对自然灾害始终保持着冷静、果断和无所畏惧的英勇气概,战胜了自然灾害。2008年,中国人民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成功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为世界各国人民的沟通交流,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世界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世界。

  招待会上,中国音乐学院青年爱乐乐团为使节们上演了精彩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