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国家旅游局:全国春节旅游市场南北“两头热”
2014-02-07 04:27

 

  近日,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的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全家团圆,外出过年”成为今年春节新时尚,泡温泉、滑雪等一批参与性强、适合全家活动的项目成为春节旅游消费的亮点。  

  北方地区的冰雪旅游和南方地区的避寒旅游成为旅游市场热点。春节长假前3天,辽宁省共接待游客达642.2万人次;广东省前3天累计接待游客1225万人次;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表示,春节旅游市场“一南一北”两头热的趋势在今年得到进一步强化。  

  刘思敏:一南一北的旅游格局进一步强化,同时三级的格局,也就是四川和云南形成了冬季旅游的第三级,越来越突出,同时在三级大的框架之下,像华中的武汉、安徽的黄山和江西也越来越成为热点。  

  “全家团圆,外出过年”,刘思敏分析,自助自驾游和家庭游、亲朋好友结伴出游等出游方式比例明显提高。  

  刘思敏:春节长假已经成了探亲和旅游两大功能共鸣、共振的一个载体,特别像北京、天津、上海、成都、广州的新春庙会成为了市民、游客乐于参与的项目。像海南海口港从127日以来每天都有5000辆以上车辆进港,这是非常罕见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