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夫人张爱萍为卡尔沃高中学生介绍中秋节文化
2009-10-07 22:38

 

  近日,驻芝加哥总领事夫人张爱萍应邀为印第安纳州卡尔沃高中60余名学生举办中秋讲座。 张爱萍通过生动的幻灯片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的传说故事,并介绍了中国人庆祝中秋节的各种方式,如吃月饼、吟诗赏月、猜灯谜、玩花灯、舞火龙等。张爱萍还用英文介绍了苏轼的《水调歌头》和这首词的意境,向学生们讲述了古人常借助月亮感物伤怀,以阴晴圆缺喻人情世态,用月亮表达爱与思念的情怀。随后,学生们品尝了各种风味月饼。由于很多人是第一次了解中秋节和吃到月饼,大家对中国的文化、饮食以及传统的庆祝方式表现出十分浓厚的兴趣。当得知10月3日为一年中月亮最圆最亮的一天,学生们纷纷表示中秋节那天一定要外出赏月,以寄托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特意送了一张感谢卡给张爱萍留念,卡上有每位学生的亲笔签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